长腿叔叔大鼻孔

该出圈都出圈了,抱歉
微博ID:Susan马洛里

朋友,请无所畏惧地爱ta

NUMB:

吐个槽,走个神。


你发现常去的那家餐馆出了一道新菜——你喜欢的蛋炒饭!好奇加兴奋之下就点了,然而准备下筷时你发现……


淦!里面居然放了你最讨厌的芹菜!!!


于是你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宣布:


我以后再也不吃蛋炒饭了!


等等,哪不对?


一般情况下不应该是“我再也不点这家餐馆的蛋炒饭了”,或者更进一步“我再也不来这家餐厅了”吗?


蛋炒饭做错了什么,米饭和蛋都是无辜的啊,为什么抛弃它们啊。


以及,芹菜也是无辜的,你觉得芹菜有罪只是不喜欢吃罢了。


朋友,不要就这样拉黑一个角色,一对cp,一部作品啊。


退一步来,既然不喜欢吃,可以屏蔽,Lof的屏蔽功能真的挺好用的。总不能把厨师打一顿,总不能让芹菜从此绝种吧。


言归正传。


对一个角色,一对cp,一部作品的热爱,如果仅仅因为看了某些“OOC”的同人作品而无法继续下去,我觉得只有两个原因,要么是因为不够了解,要么就是你的哈姆雷特太脆弱。


第一条原因就不说了,主要是对一些新粉,是萌上还是拉黑,这事儿还真是看缘分。


对于第二个原因,我嘴笨,尽量表达清楚。


不知道大家对某个角色或者某对cp的热爱是基于自己对原著的理解,还是因为看了某些同人作品呢?抑或二者兼有?


哪种方式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喜欢。


你爱ta,才想要多看到ta,才会通过各种方法去了解ta,你不仅看原著,你也看各种各样的同人,即别人家的哈姆雷特。在这个过程中,你对ta的了解也逐渐加深,并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认知,这个时候ta在你心中的形象已经鲜活起来,独特起来,这就是你的哈姆雷特,世间独一无二,只属于你的。


那么,你心中的ta,你深爱的那个ta,够坚强吗?经得起质疑吗?你是否有勇气,你是否有能力,在经历来自同好的质疑反驳,来自路人的无知定义,来自喷子的恶意诋毁,来自其它哈姆雷特们的“OOC”影响之后,依旧保持ta在你心中的美好模样吗?


如果不能,那还谈什么爱。


顶多算是爱过,很遗憾,这份经不起任何风雨的“爱过”,太卑微了,太可怜了。


还有,仅仅从作品里推断出作者的三次元为人,我认为,这是不可能的。


因为就是有些厉害的太太,可以在秩序善良和混乱邪恶之间自由切换风格,潇洒至极。拿我现在嗑的tf圈来说,就有太太既能写重口味pwp,也写得了超级可爱萌死人的文章,通过这些能扯到三观问题?扯淡吧。再者,我觉得大家都有这样的两种状态:


“啊啊啊ta是我的信仰我的不可侵犯的神!”


以及


“啊啊啊我什么都不管我就是要艹哭ta!”


那些站得高的,从道德高地上滚下来好吗。


既然是二次元,玩得宽容些,坦诚些,自在些,又怎样啊。


最后,想说说粉籍问题。


我一直认为二次元是个很自由的地方,在这里只有两样东西最纯粹,你和ta,你只需要知道你爱ta就足够了。有人想开除你的粉籍?这种事情真的存在吗?你爱ta,你就是ta的粉,ta的一颦一笑,一言一行,在你眼里都是独特的风景,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有多爱ta,没有除你之外的任何人可以开除你的粉籍,因为爱ta是你自己的事情,与其它任何人都无关。


爱上一个角色,一对cp,一部作品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,朋友们,无论你在产粮还是在吃粮,请一定要自信,请无所畏惧地去爱!


2018.02.22

评论

热度(28)